4 月
24
開放
時間

服務指南

學科服務

城大讀書節

"城書品讀"讀書會正式成立


沐幽幽書香,閱斑斕世界。

在春意盎然的四月天,

"城書品讀"讀書會成立啦!

它,凝聚青春力量,樂享閱讀精彩。


 

2021年4月14日,讀書會成立暨首場讀書沙龍在圖書館如期舉行。三位熱愛閱讀的同學進行了閱讀分享。

 

 陳澤坤 “大俠笑別,江湖傳世”——我眼中的金庸 

  

作為金庸先生的資深書迷,陳澤坤同學對金庸的作品如數家珍,他從《神鵰俠侶》﹑《天龍八部》﹑《射鵰英雄傳》﹑《笑傲江湖》等作品細談金庸筆下的武俠世界,剖析和分享了作品蘊含的中國傳統文化、歷史背景及體現的家國情懷,引人入勝,妙趣橫生。

 

 王桐語 《聖女的救濟》&《正常人》 

  

王桐語同學分享的圖書分別是日本作家東野圭吾的《聖女的救濟》和愛爾蘭作家薩莉•魯尼《正常人》。前者通過一個毒殺故事揭露出日本女性在社會和家庭生活中的不公正地位,後者則描寫了年輕人內心脆弱不安﹑渴望被愛的現象。

 

 鄭健松 沙盤數字原型與十牛圖 

  

《沙盤游戲療法在心理諮詢中的應用》十牛圖闡述的是牧童和牛的關係,按照圖的順序指出禪者從修行、開悟、典伏業識,終至見性,進而入世化眾的心路歷程。鄭健松同學分享了十牛圖裏面包含的發展性和共時性觀點,根據書中相關論述,結合課堂學習經歷,對十牛圖和沙盤中的數字原型進行了深入淺出的的解讀,引發了在場讀者對心理學、沙盤遊戲、沙盤治療的討論高潮。

 

是次讀書會中,分享嘉賓暢所欲言,聆聽同學互動熱烈。大家覺得讀書沙龍這種閱讀形式活潑有趣,可以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獲取知識,開闊眼界。最後,圖書館的老師們就讀書會的形式、方式和方法和同學們進行了探討,大家對今後讀書會的更好發展充滿期待。

 


讀書會的大門隨時向每一位熱愛閱讀、樂於分享的城大人敞開。

冀望大家走進讀書會,

創新閱讀分享形式,

拓展分享領域,

分享交流閱讀心得,

讓讀書會真正成為城大人的閱讀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