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
18
開放
時間

服務指南

學科服務

城大讀書節

2021詩文朗誦會—閱讀春天 擁抱未來


 

城大四月,書香怡人。

“閱讀春天 擁抱未來” 詩文朗誦會

在圖書資訊服務中心如期舉行。

內容既有經典詩詞也有現代詩文,

更有城大學子抒發真情的原創作品。

 

讓我們一起,

聆聽城大學子的心聲,

分享他們閱讀的快樂。

 

來自人文社科學院的史媛同學,聲情並茂地朗誦了林清玄的《百合花開》,完美詮釋了一株平凡的百合,身處逆境,不卑不亢,開出動人的風景。讓全場觀眾沉浸其中,為之動容,實至名歸地獲得了一等獎。

   

 

葡語國家研究院的尹淇同學帶來一首原創的《星火》,將疫情來臨時,全國上下萬眾一心,共同戰鬥、守望相助的民族精神表達地淋漓盡致;

國旅學院的李恩龍同學兼任本次朗誦會的主持,他壓軸朗誦了李白名作《將進酒》,其渾厚有力又富有磁性的聲音配著十面埋伏的琵琶曲,完美呈現了李白瀟灑不羈的豪邁與豁達。

   

 

葡語國家研究院的李智婧同學用溫柔的嗓音誦讀了《致布穀》,帶大家回去了陽光、鮮花、布穀鳥和奔跑著孩子的童年;

國旅學院的武俠迷陳澤坤同學帶來了原創的《水滸英雄贊記》之《大刀-關勝》、《雙鞭-呼延灼》,將關勝和呼延灼兩位威風凜凜的將軍栩栩如生地展現在我們面前;

國旅學院的杜若岩同學,用甜美的聲音帶大家一起走入江南四月的《雨巷》,期望邂逅那個丁香一樣的的姑娘。

   

   

 

葡語國家研究的陸炎同學用渾厚有力的男中音帶我們一起感受最美的人間四月天,《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人文社科學院的黃宛怡同學誦讀了《致橡樹》,將人們對堅貞不渝的愛情娓娓道來;

國旅學院的李彥萍同學帶著原創的《貓頭鷹》,傳達了不懼黑暗,追求光明的精神;

國旅學院的王桐語同學帶我們走進美麗而寂靜的夏夜,一起靜靜聆聽了從星空中傳來的《夏夜傳說》。

創新設計學院的張彥平同學以清脆有力的聲音詮釋了海子的《以夢為馬》,讓大家一起“以夢為馬,不負韶華”。

   

      

 

通過本次朗誦會,我們看到了城大學子對閱讀的熱愛和對創作的熱情,也在他們青春的臉上,看到了未來的憧憬與希望。相信此次朗誦會必將在他們的心中留下一段美麗的閱讀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