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29
開放
時間
資源動態

Turnitin使用說明

2021/01/28


 簡介 

Turnitin是國際著名的論文查重工具,支持論文原創性檢測﹑教學管理﹑寫作指導等功能,助您提高論文的質量,提升教學效率,培養寫作能力和原創性思維。

-比對來源網絡資源,學生文稿,電子出版物

-上傳文獻內容支援30種語言

-支援比對檔案格式:Microsoft Word, Excel, PowerPoint, WordPerfect, PostScript, PDF, HTML, RTF, OpenOffice (ODT), Hangul (HWP), Google Docs, 和純文字

 *只比對文字, 不適用比對圖檔/方程式

 *檔案大小上限為100MB,頁數上限為800頁

 

 目錄 

I. Turnitin帳號的說明及啟動

II. 教師端操作說明

        i. 新增課程

       ii. 新增作業

      iii. 新增學生

      iv. 自行上傳論文比對

       v. 查看及下載原創性報告

      vi. 刪除文稿 (錯誤提交文稿至比對庫)

III. 學生端操作說明

        i. 上傳論文

       ii. 查看及下載原創性報告

 

 I. Turnitin帳號說明 

(1) 教師帳戶:教師可創建課程/班級,管理學生,佈置作業和進行評核。

(2) 學生帳戶:提交作業和查看反饋。

 

 帳號啟動 

(1) 您的學校郵箱會收到一封由系統發出的郵件,點擊"Set up account"。

(2) 請輸入電郵地址和姓氏

(3) 系統會發送一封密碼創建郵件至註冊電郵,請點擊"Create password"設置密碼。

*此連結的有效期為24小時。若連結過期,請點信件下方"here"申請新連結

(4) 完成設置後請點擊"Login",設置安全問題並同意使用條款。

(5) 完成註冊後,請點擊https://www.turnitin.com/登入Turnitin平台。您也可以在圖書館網站--館購電子資源中找到訪問地址。

 

 

 II. 教師端操作說明 

i. 新增課程

(1) 教師帳戶登入後會進入教師端的首頁。請點選右邊"新增課程"。

(2) 請輸入或選擇課程的相關信息。完成設置後請點擊"提交"。

*課程截止日期: 建議設定為學期或學年結束日期

(3) 若課程新增成功,會彈出一個小視窗,告知課程代碼及註冊密鑰,此課程代碼及註冊密鑰請勿外流

(4) 若要編輯課程資訊或截止日期,請點擊"編輯"進行修改。

 

ii. 新增作業

(1) 點擊課程名稱,進入課程主頁。點擊"添加作業"。

 

(2) 設定作業標題及日期,完成設置後請點務必進行"進階設定"。

*作業截止日不能晚於課程截止日

(3) 請逐一設定以下項目後點擊"提交"。

 

iii. 新增學生

在菜單欄點擊"學生",可選擇單筆輸入或批量匯入。

(1) 單筆輸入

     請點擊"添加學生",輸入學生姓名和學校郵箱,點擊"提交"

(2) 批量輸入

     請點擊"上傳學生列表",並匯入Excel表格,上傳列表即可。

     *表格設置必須為3個欄位,依序為名字﹑姓氏﹑電郵

 

iv. 自行上傳論文比對

啟動快速提交功能後,老師無須新增課程和作業便可進行論文比對。此功能適用老師比對自己的文章或幫同學比對論文。

(1) 在教師端的首頁,點擊右上方的"用戶資訊"

(2) 在啟動快速提交功能選擇"是",然後點擊"提交"

(3) 成功啟動後就出現"快速提交"菜單,點擊"快速提交"後按下"提交"

(4) 請勾選"網絡﹑學生文稿﹑期刊出版物"三個比對條件,選擇提交文稿至"無儲存庫",點擊提交並上傳文稿

v. 查看及下載原創性報告

(1) 進入課程主頁下的作業,點選"查看"

(2) 點擊類似處下的百分比,即可查看原創性報告。

(3) 工具列位於文章的右側,主要分為四大部份:

- 教師意見回饋層:填寫反饋及評語

- 相似度層:標出含有取代字元或隱藏文字;列出文稿相符處﹑其來源及百分比;設定篩選條件;排除來源總覽

- E-rater:顯示英文文法檢測結果

- 下載與資訊

 

vi. 刪除文稿 (錯誤提交文稿至比對庫)

如上傳文稿出現極高的相似度,很有可能是在該篇文章被儲存到Turnitin資料庫中。老師可在作業區/快速提交裡申請刪除文稿,管理員通過請求後,該文稿將從Turnitin資料庫移除。提交刪除請求的步驟如下:

(1) 在作業區/快速提交的文章列表裡勾選文稿,點擊刪除--請求永久刪除

(2) 點擊"繼續"後,選擇刪除的原因提交請求

(3) 當管理員通過申請後,您將在Turnitin的訊息裡收到通知

 

 

 III. 學生端操作說明 

i. 上傳論文

(1) 點擊課程名稱

(2) 進入課程主頁,點擊"提交"

(3) 輸入標題和選擇上傳方式,點擊"上傳" 

比對報告不會立即產生。前三次提交,通常在1~2小時內會產生比對報告。

 

ii. 查看及下載原創性報告

(1) 完成上傳後,課程主頁"提交"按鈕會變為"重新繳交"。在作業有的效期間內,您都可以無限次數的上傳,但從第4次提交後,每次都需要24小時後才能產生比對報告

類似處下方有%產生,即表示已生成原創性報告,直接點擊% 即可查看

(2) 工具列位於文章的右側,主要分為三大部份:

相似度層:列出文稿相符處﹑其來源及百分比;設定篩選條件;排除來源總覽

- E-rater:顯示英文文法檢測結果

- 下載與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