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
20
開放
時間
試用電子資源


SpringerLink

SpringerLink是Springer的線上平台,提供Springer出版的科學、技術及醫學類電子資源,內容涵蓋圖書、期刊、參考工具書、實驗指南和其它資料庫。讀者可以免費訪問並下載該庫的開放獲取資源和限時內容。

 
 

Emerald Case Studies

Emerald 個案教學選集提供超過 3,000 篇個案教學資源,主要針對新興市場的商業決策和管理發展,提供多元化的教學設計,其中 95% 以上都有教學材手冊。

 
試用日期: 即日起至2024年5月3日  

MIT Press Direct

麻省理工學院出版社以其權威性、嚴謹的學術出版聞名,是科學、科技及經濟金融跨領域領先出版社。MIT Press Direct收錄了麻省理工學院出版社的3000多本電子書,涵蓋計算機科學﹑資訊科學﹑藝術建築﹑商業金融﹑人文社科﹑教育﹑語言學等多個領域。收錄內容為DRM-free電子書,讀者可自由存取該庫資源。

 
試用日期: 即日起至2024年6月1日  

World Dissertation Library

World Dissertation Library全文資料庫精選全球各地優質學術博碩士論文。收錄超過 3,000,000 篇來自全球TOP100重點大學學位論文,涵蓋90%以上主要國家和地區大學,覆蓋基礎及應用科學﹑工程學﹑生命科學﹑藝術人文﹑社會科學﹑管理學﹑醫藥﹑農科等領域。

 
試用日期: 即日起至2024年6月1日  

中國近代影像資料庫

中國近代影像資料庫是一個以近代歷史照片為主要內容的專業歷史研究數據庫,收錄了自1840年至1949年間近7萬多幅珍貴的歷史照片和100餘萬字的內容以及若干視頻資源。

 
試用日期: 即日起至2024年6月17日  

中國社會科學文庫

該庫整合了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最新學術出版成果,包括中國社會科學院學部委員文集、學者文選,劍橋史系列、中國社會科學博士文庫、博士後文庫以及哲學社會科學各類著作(集)、文叢、論叢、文集、發展報告、教材等內容,其中包含國家社科基金重點成果、後期資助項目、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重點成果、中國社會科學院創新工程項目成果2000餘種著作。

 
試用日期: 即日起至2024年6月17日  

光華管理個案收錄庫

收錄光華管理策進基金會所有出版約620篇個案,個案撰寫對象以台灣本土企業為主,並收錄與台灣經濟有密切關係之外國公司管理個案。領域跨足電子商務,專案管理,物流管理,財務管理,餐旅管理,創業管理等多領域。

 
試用日期: 即日起至2024年4月30日  

一帶一路數據庫

一帶一路數據庫是國內首個聚焦“一帶一路”倡議的專業學術數據庫,以社會科學文獻出版打造的“一帶一路”國別研究、“一帶一路”主題研究、“一帶一路”年度報告3大系列為核心,聚焦“一帶一路”倡議下的大國關係、國際合作、貿易投資、互聯互通、能源問題、安全問題及反恐合作、文化交流、沿線國家國情研究、古代絲綢之路9 個重點研究主題。

 
試用日期: 即日起至2024年6月30日; 試用期間僅提供線上及原版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