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
17
開放
時間
資源動態

新增試用資料庫: 科學智庫﹑雅昌藝術圖書數據庫﹑Artbase藝術圖片庫

2021/01/20

 

1. 科學智庫 

簡介:

  科學智庫是以科學出版社精選的智庫類報告和研究專著爲內容、以先進數字化技術和展現形態爲支撑的學術資源數據庫,是深度分析解讀當今中國與世界經濟社會發展現狀與未來趨勢的智庫成果整合與知識服務平臺。

  該數據庫下設4個主題智庫:經濟發展智庫、公共政策智庫、管理科學智庫、學科戰略智庫,包含了十幾年間的各地經濟社會發展研究。

  爲了緊密結合國家重大戰略需求、體現內容特色,在各個智庫中推出了若干特色專題庫:中國科學院系列報告專題庫、中國工程院諮詢項目報告專題庫、戰略性新興産業發展專題庫、大學與學科評價專題庫、國家科學思想庫等。

資料庫連結:https://thinktank.sciencereading.cn/

 試用日期:即日起至2021年6月30日 

 

2. 雅昌藝術圖書數據庫

簡介:

  《雅昌藝術圖書數據庫》主要收錄中國乃至世界各大藝術類出版社、博物館、美術館等藝術機構及藝術家的藝術圖書資源,包括書畫、油畫、版畫、雕塑等八大藝術門類。《雅昌藝術圖書數據庫》集電子館藏、作品欣賞、藝術教育功能與一體,為廣大讀者提供一個欣賞名家藝術作品的平臺,同時支援專業人員的臨摹、鑒賞、學習、研究。

資料庫連結:https://ysts2.artron.net/

 試用日期:即日起至2021年6月30日 

 

3. Artbase藝術圖片庫

簡介:

  《Artbase 藝術圖片庫》收錄中國古代、近現代以及當代大部分的藝術品信息資源、高質量圖片數據,以及藝術家信息。旨在爲藝術領域的教師、學者、學生等用戶提供高質量的藝術信息服務、圖片素材查找、藝術品鑒賞,以及定制化的教學輔助服務,提升藝術教育領域的信息化水平和教學品質。

  目前庫內資源情况如下:資源總量: 500,000 條:中國畫:150,000 條,書法:79,339 條,陶瓷:83,000 條,玉石珠寶:50,000 條,古董珍玩:125,000 條,古典家具:20,000 條。

資料庫連結:https://www.artbase.cn/ 

 試用日期:即日起至2021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