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19
開放
時間
館購電子資源


Academic OneFile

Academic OneFile是一個綜合型的學術資料庫,涵蓋自然科學、工程技術、醫學﹑社會科學、藝術、文學等各個學科領域。目前共收錄超過17,000種期刊,逾8,000種期刊全文;收錄多家新聞媒體的全文、多媒體資料以及Gale Encyclopaedia of Science和Encyclopaedia of World Biography等主要參考書。

 

Academic Search Ultimate

Academic Search Ultimate收錄上萬種英文以及來自亞洲、大洋洲、歐洲和拉丁美洲等本地語言的全文期刊。 資料庫整合全球各地區出版物﹑研究以及視頻資料,涵蓋天文學、人類學、生物醫學、工程學、法律和文學、數學、女性研究、動物學等多個領域,為各個領域的學者及學生提供更廣闊、更全球化的視角。

 

ACM Digital Library

ACM Digital Library是由美國計算機協會(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所出版的全文資料庫,收錄全球各地計算機科學領域的文獻,內容包含ACM所出版的學術期刊﹑雜誌﹑會議記錄﹑快報等全文文獻,並集成the ACM Guide to Computing Literature書目文摘資料庫,提供計算機領域的文摘與和索引服務。

 

Archives Direct

收錄了1919年至1952年間與日本有關的英國外交部文件。(1)1931-1945年:日本帝國主義與太平洋戰爭; (2)1946-1952年:同盟國軍事佔領日本; (3)1919-1930年:日本和大國地位。

 

Archives Unbound

Archives Unbound內含近300個子庫,主題包括全球事務和殖民研究﹑亞洲研究、歐洲研究、女性研究、文學與藝術、法律歷史﹑商業與經濟、健康研究﹑LGBT研究等。

 

Art & Architecture Complete

Art&Architecture Complete提供380種期刊和220多種書籍的全文。此外,該數據庫還為超過780種學術期刊,雜誌和貿易出版物以及超過230本書提供索引和摘要。 它還提供了對70個額外出版物以及由Picture Desk等提供的63,000多幅圖像的圖像集。

 

Bloomberg Businessweek Archive

Bloomberg Business是美國著名的商業性雜誌,該雜誌一直為企業經理人及消費者提供全球商業與財務金融新聞,內容涉及商業管理﹑市場行銷﹑勞工﹑金融﹑經濟政策等主題。Bloomberg Businessweek Archive乃該雜誌數位版本典藏資源,收錄從1929年至2000年逾4,100期雜誌內容。

 

Bookworld 書世界

內含13萬冊由眾出版社獨家授權近3-5年出版之高清晰純文字電子書,圖書涵蓋各學科領域,為高校、科研機構的教學和工作提供了大量重要的參考資料。

 

British Education Index

British Education Index涵蓋了教育政策,管理,教育評估,技術和學習障礙相關的學術研究。收錄英國和歐洲地區逾400種教育類期刊及超過11,000筆英國論文的資料,內容最早可追溯到1929年。

 

Business Insights : Global

Business Insights: Global提供詳細的公司和行業概況,包括SWOT報告,市場份額報告和財務報告,以及成千上萬的公司歷史和商業文獻。為方便用戶進行深入研究,還提供案例研究,文章,數據和統計資料。

 

Business Source Ultimate

Business Source Ultimate提供學生更寬廣、更具全球視野的研究內容,透過收錄的英文以及來自亞洲、大洋洲、歐洲以及拉丁美洲的全文期刊,協助學生追蹤商業脈動以及全世界主要議題。藉由整合全球各地區出版物以及研究資料,提供無可比擬的商學研究區域新聞。

 

CEIC

CEIC資料庫提供全球200多個國家的宏觀經濟和行業經濟數據,當前收錄逾730萬條時間序列數據和各主要證券交易所的上市資訊財務數據。

 

Child Development & Adolescent Studies

Child Development and Adolescent Studies是一個在線索引和文摘的資料庫,它提供了關於從兒童成長與發展至21歲青少年之當前與歷史文獻的參考資料來源。內容包括期刊文章,書籍,技術報告,書評和論文。每年超過1萬個新記錄添加到資料庫。

 

China : Culture and Society

China : Culture and Society提供一系列二次資源,內容跨越三個世紀(c1750-1929),包括來自東亞康奈爾大學圖書館的Charles W. Wason Collection的迷你指南,學術文章,交互式年表,以及編輯之選。

 

Chinamaxx中文集獻

Chinamaxx擁有中國1949年後出版的91萬餘冊中文圖書,分為22個大類, 涵蓋各個學術領域的珍貴資料,對各圖書館的館藏建設、學者的科研工作都有巨大的幫助。

 

CNKI中國知網: 中國優秀碩士學位論文全文數據庫

中國優秀碩士學位論文全文資料庫 (China Masters Dissertations Full-text Database – CMFD)是中國內容最全、質量最高、出版周期最短、數據最規範、最實用的碩士學位論文全文數據庫。覆蓋基礎科學、工程技術、農業、哲學、醫學、哲學、人文、社會科學等各個領域。目前,收錄來自790多家重點院校高校的優秀碩士學位論文520餘萬篇。

 

共 6 頁, 顯示 1 - 16 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