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19
開放
時間
入館須知

入館須知

1.  凡持有效職員證、學生證的本校教職員工、學生,或圖書館發出之校外讀者證的校外人士,及持有澳門高校聯盟團體借書證的外校讀者均可使用本館資源並享用相關服務。

2.  所有館藏資料均可自由閱覽,閱畢後請放回原處或放在書車或閱覽桌上,由工作人員進行歸架。

3.  在館內必須保持安靜,不得嬉戲、喧嘩或高聲談話,手機及其它可能影響館內寧靜之通訊器材,應於入館後關機或調為震動模式,以免影響他人閱讀。

4.  館內嚴禁吸煙。除有蓋可密封容器所盛飲料外,不得攜帶飲食進入館。

5.  請保持館內整潔,不可隨意丟棄垃圾,不可攜帶寵物進入圖書館。

6.  不得以物品預佔閱覽席位。

7.  讀者須自行保管好個人物品和書籍,以免拿錯或遺失。

8.  讀者須愛護本館資料及設備,不得在資料上圈點、批註、塗污、摺角或損壞。

9.  館內電腦僅供查閱館藏、資料庫及學術研究網路資源,不得使用下載工具非法批量下載,不可用於遊戲或瀏覽受限制內容之網頁。

10. 所有館藏資料須經辦理借出手續,方可攜帶出館。出入通道時如門禁系統鳴響,應主動配合圖書館工作人員檢查。

11. 若借閱資料損壞或遺失,讀者須按相關規定賠償。

12. 影印或掃描、複製本館資源,須遵守澳門特別行政區著作權法及相關法律,注意避免侵犯作者版權。

13. 所有因讀者個人行為而引起的一切法律後果,均由讀者本人承擔。

14. 讀者必須遵守圖書館規章制度。如有違規者,館員有權請其離開或依相關規定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