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19
開放
時間
論文查重

論文查重

為提升學術研究水平、樹立學術誠信意識、遵守學術規範,圖書館面向本校學生提供中文學位論文及外文論文查重服務。

 

 中文學位論文查重 

一、查重系統

採用中國知網“學術不端文獻檢測系統”,進行相似性檢測。

二、查重流程

登入TronClass系統,點擊“服務申請”中的“中文學位論文查重服務”,上傳需要檢測的學位論文並提交申請。待收到郵件的繳費通知後,請返回“服務申請” > “我發起的申請”點擊付款連結進行繳費。查重完成後將會收到郵件通知,請返回表單下載查重報告。

*溫馨提示: 每天可繳費1次,若出現繳費失敗的情況,請及時把姓名及學號發送至lib@cityu.edu.mo跟進處理。

三、查重時間

收到論文後5個工作日內,出具查重報告,並按照提交順序進行查重。為維護公平公正,不提供加急服務。

四、服務收費

150澳門幣/次。內地生以微信繳付; 非內地生以網銀繳付。

五、論文要求

上傳的學位論文必須完整,包括封面、目錄、摘要、正文、致謝、附錄(如有)、參考文獻等,學位論文須以Word文檔形式提交 。

六、查重須知

1、需檢測的學位論文必須完整,如因內容不完整而影響查重結果,學生需自行承擔,已繳交之查重費將不予退回。

2、自費查重報告僅供參考,答辯申請所用的查重報告以學院和研究生院的查重報告為準。

 

 外文論文查重 

一、查重系統

採用Turnitin論文查重工具,可進行論文免費查重,次數不限。

二、啟動賬號

圖書館已為本校研究生創建Turnitin賬號,系統已把賬號激活郵件發送至"學號@cityu.mo"的郵箱,請根據郵件提示進行賬戶設置。在設置賬戶時,電郵請填寫學校郵箱,“姓氏”為您的姓的全拼大寫。

三、查重流程

請點擊https://www.turnitin.com/登入Turnitin平台。點擊課程後,您會看到為您設置的作業,在作業界面中,點擊右邊藍色的“提交”按鈕上傳論文。上傳成功後可刷新作業界面查看查重結果。請按此查看具體說明。

四、論文要求

1、支援檔案格式為Microsoft Word, Excel, PowerPoint, WordPerfect, PostScript, PDF, HTML, RTF, OpenOffice (ODT), Hangul (HWP), Google Docs, 和純文字。

2、檔案大小上限為100MB,頁數上限為800頁。

五、查重須知

1、查重報告不會立即產生。前三次提交,通常在1~2小時內會產生報告。從第4次提交後,每次都需要24小時後才能產生查重報告

2、Turnitin主要用於英文文獻的查重,中文文獻查重結果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