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19
開放
時間
文獻捐贈

文獻捐贈

澳門城市大學圖書館誠摯歡迎本校師生、校友及社會各界向圖書館捐贈圖書等文獻資料,以豐富館藏,惠澤讀者。本館將依據《文獻資源捐贈管理辦法》確定捐贈文獻資料是否納入館藏,並妥善處理不適宜文獻,相關規定如下:

 

一、入藏原則:

(一)根據本館館藏發展策略及館舍空間限制,圖書館將依據如下原則對捐贈資源進行甄別、篩選:

1、符合澳門特別行政區第5/2012號法律《修改著作權及有關權利之制度》等相關法律規定;

2、依據本館館藏建設基本原則;

3、符合本校教學、科研及學習需要的正式或非正式出版物,包括圖書、期刊、會議論文、光盤、多媒體等;

4、非正式出版的地方性文獻,如政府公報、地方誌、族譜等有收藏價值的文獻;

5、私人收藏的古籍、善本或有收藏價值的手稿、實物等;

6、其他有收藏價值的學術研究檔案及專題資料。

(二)如遇下列情況,將不接受捐贈(澳門資料及珍貴圖書除外):

1、內容失時效性、不具學術或參考價值者。如:過舊的圖書(出版年距今十年以上)、升學指南、教科書及考試用書等;

2、本館已有二冊複本的一般性圖書(流通量大者除外);

3、五年以前出版的理工類圖書;

4、二年以前出版的電腦類與旅遊指南類圖書;

5、盜版或有違反著作權法規定的圖書;

6、具宣傳性質的宗教圖書;

7、內容涉及不雅及暴力性的圖書;

8、破舊不堪的圖書及殘缺不全的套裝圖書;

9、裝訂不牢固、易脫落、缺頁的圖書;書內有註記、眉批、畫線等圖書;

10、其他不符合本館館藏發展政策的圖書。

 

二、 受贈方式:

1、到館捐贈:

圖書館流通櫃檯(澳門城市大學何賢會議中心地庫二層)

電話:8590 2960

2、郵寄捐贈:

通訊地址:澳門氹仔徐日昇寅公馬路行政樓A211圖書館資源建設組

郵箱:lib_acq@cityu.edu.mo

聯系電話:8590 2576

 

三、文獻資源到館后,本館擁有對該文獻資源的所有權,將按照圖書館的相關規定進行妥善處理(包括收藏、轉贈、交換、剔舊等)無需知會捐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