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19
開放
時間
借閱服務

借閱服務

借書

1.       讀者持個人之有效學生證、教職員證、校外讀者借書證、澳門高校聯盟團體借書證,到圖書館流通櫃檯或自助辦理借出手續。

2.       個人證件不得轉借他人使用。

3.       一般圖書、隨書光碟﹑多媒體資料及高校團體借書證均可外借;參考工具書、報章雜誌、學術期刊、學位論文及指定資料等僅限館內閱覽。

4.       讀者借出資料時,應檢視所借資料是否完整無損。

5.       各類讀者外借圖書/資料數量及期限,規定如下︰



讀者身份

數量(冊)

書籍

多媒體資料

隨書光碟

高校團體借書證

借閱

預約

借閱
天數

續借
天數

借閱
天數

續借
天數

借閱
天數

續借
天數

借閱
天數
續借
天數

教員

20

20

60

60

14

X

60

60

21 21

職員

10

10

30

30

14

X

30

30

21 21

學生

10

10

30

30

14

X

30

30

21 21

校外
讀者

3

X

21

X

14

X

21

X

X X
 
 

預約借書

6.       讀者可以預約被借出的資料。前一讀者歸還資料後,圖書館將通過電郵通知預約者前來借閱,並自通知之日起保留三個工作日不外借給其他讀者。

7.       如有多人預約,本館將按照預約先後順序依次通知預約者借閱。

8.       讀者可透過下列方式預約資料:

(1)親臨圖書館流通櫃檯辦理預約手續;

(2)網上預約。

 

續借

9.      續借權限按讀者身份及資料類型而定,續借期限由續借當日起計算,讀者可在最長續借日期內隨時續借圖書,次數不限。

10.    如該資料已被其他讀者預約,則不得續借。

11.    讀者可透過下列方式續借資料:

(1)到圖書館流通櫃檯或自助借還書機辦理續借手續;

(2)網上續借;

(3)微信續借。

 

還書

12.    依期歸還資料是讀者應負的責任,讀者應留心歸還日期,在借期屆滿日或之前歸還所借資料。

13.    歸還日期以圖書館管理系統為準;歸還日期若為公眾假日或圖書館閉館日,則自動順延至假期後的首個工作日。

14.    讀者可到圖書館流通櫃檯或自助辦理歸還手續。 

 

逾期

15.    逾期歸還者將暫停其所有借閱權利,逾期資料每冊(件)每日罰款澳門幣1元,最高限額為每冊(件)澳門幣100元,直至所借的逾期資料回館及清還所有罰款,方可恢復借閱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