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29
開放
時間
資源動態

新增Web of Science, InCites, ESI, JCR資料庫

2021/02/08


 Web of Science 

Web of Science 是全球最可靠的獨立出版全球引文資料庫,收錄全球 18,000 多種高影響力的學術期刊,通過百年以上的豐富文獻資源以及超過十億的引文網絡,揭示了自然科學、社會科學、藝術和人文研究領域的引文關係,幫助您發現研究人員在撰寫和發表其科學研究成果時,所建立起來的相互關聯性。

本館可使用的6個資料庫 :

1.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 (SSCI): 涵蓋 55 個社會科學學科的 3,400 多種期刊,以及從 3,500 種世界頂尖期刊中節選的內容。(2016至迄今) 

2. 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 (A&HCI): 超過 1,800 種藝術與人文領域的期刊,以及從 250多種自然科學和社 會科學期刊中節選的內容。(2016年至今) 

3. 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 (ESCI): 包含了 7,800 多種期刊的 ESCI,除了涵蓋重要文獻外,也涵蓋了自然科學、社會科學和人文學科領域的趨勢與發展。 (2005年至今)

4. KCI-Korean Journal Database: 可讓您存取KCI中涵蓋的多學科期刊所提供的文獻,而且包含韓國發表的學術文獻的書目資訊。檢索韓文或英文。 (1980年至今)

5. SciELO Citation Index: 提供發表於來自拉丁美洲、葡萄牙、西班牙和南非一流開放取用期刊的科學、社會科學、藝術與人文方面的學術文獻。檢索西班牙文、葡萄牙文或英文。 (2002年至今)

6. Russian Science Citation Index: 檢索研究者在核心俄文科學、技術、醫學及教育期刊發表的學術文獻。檢索俄文或英文。(2005年至今)

 

資料庫特色:

1. 涵蓋自然科學﹑社會科學,藝術與人文等學科領域的引文資料﹑學術期刊、書籍和會議記錄等內容。

2. 揭示學科研究領域的引文關係,助您探索其相互關聯性。

3. 提供引文報告工具,讓您瞭解論文對任何機構或工作的影響力。

4. 通過基金的資料庫索引,瞭解誰在為世界上最具影響力的研究提供基金。 

5. 統整機構及其下屬機構的名稱,讓您使用任一版本的機構名稱就能檢索到該機構所有的研究成果。

6. 連接 Google 學術搜索,您可以在開放網路與 Web of Science 核心合輯之間無縫切換。

 

資料庫連結:webofscience.com

 

 InCites 

InCites 是基於全球科研評價的金標準——Web of Science 資料庫、ESI 和 JCR 的相關資料, 採用多方位多層次的指標,對全球 12,000多所機構 ,自1980 年起從學科、機構、地域、人員、期刊等層面進行全面分析,讓您輕鬆量化生產力、執行自我標竿分析、尋找及分析學術合作,並發掘資助機會。US NEWS 世界大學排名完全採用 Web of Science 資料,可以使用 InCites 資料庫作為類比。 InCites 資料庫以按月度形式進行更新。

資料庫連結:incites.clarivate.com (請登入已經註冊的email或註冊新帳號)

 

 Journal Citation Report 

Journal Citation Report (JCR) 是唯一提供基於引文資料的統計資訊的期刊評價資源,通過對參考文獻的標引和統計,在期刊層面衡量某項研究的影響力,顯示出引用和被引期刊之間的相互關係。 與 Web of Science 無縫連結,可以直接在 WoS 中查看到影響因子。 JCR 資料每年更新,收錄了 11,896 種期刊,覆蓋了 236 個學科領域、81 個國家或地區、230 萬篇論文、綜述和其它類型文獻。

資料庫連結:jcr.clarivate.com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ESI) 是基於 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資料庫的深度分析型研究工具,資料來源為 SCIE,SSCI 兩個數據源被 SCIE,SSCI,A&HCI 引用情況。 通過 ESI 可以確定 22 個研究領 域中最有影響力的國家、機構、論文和出版物,以及研究前沿。 ESI 與 Web of Science 無縫連結, 可以直接在 WoS 中查看到高被引論文和熱點論文。資料每兩個月更新。

資料庫連結:esi.clarivate.com

 

 使用方法 

(1) 5種資料庫同一界面呈現

WOS、InCites、ESI、JCR和EndNote,在同一界面呈現,方便您自由切換。

 

(2) 賬號和密碼

WOS、InCites和EndNote的賬號和密碼一致。如您之前有EndNote賬號,直接登錄即可;
如過沒有,請按照頁面提示進行註冊。

 

(3) 訪問方式

- 校內訪問:圖書館➜電子資料庫➜Web of Science

- 校外訪問:請使用VPN,登錄成功后,在該界面選擇“library”下面的“web of sc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