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
29
開放
時間
資源動態

新增資料庫:CADAL

2024/03/25

 

  CADAL簡介  

“大學數字圖書館國際合作計劃”China Academic Digital Associative Library (CADAL) 由國家投資建設,作為公共服務體系一部分的數字圖書館項目,與“中國高等教育文獻保障系統(CALIS)”一起,共同構成中國高等教育數字化圖書館的框架。
截至2023年12月31日,CADAL項目資源入庫總量2,916,549冊(件),在線量2,741,543冊(件),特藏庫13個。

 

  訪問地址  

https://cadal.edu.cn/ 

 

  訪問權限  

我校作為共享單位,通過IP認證的註冊用戶可在線借閱古籍、外文、民國以及特藏資源。為保護圖書版權,支持圖書在線瀏覽,不提供全文下載。

 

  註冊流程  

1. 進入CADAL網站:https://cadal.edu.cn/。

2. 點擊右上角的 “登錄/註冊”。

3. 在密碼登錄/手機驗證碼登錄頁面,點擊“快速註冊”。

4. 輸入相關資料完成註冊。

5. 在註冊郵箱會收到系統發送的激活郵件,點擊郵件中的連結完成帳號激活。

6. 首次登入時請確保在校園IP範圍內使用,登入後系統將提示進行機構認證,點擊連結將跳轉至 “個人設置”頁面 “IP綁定機構”,按照指示操作即可獲單位訪問權限。已綁定機構的用戶在校外可訪問校內同等權限的資源。

 

操作指南: https://cadal.edu.cn/upload/ckeditor/file1574326384624.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