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29
開放
時間
資源動態

科睿唯安信息素養提升在線培訓課程

2022/04/20

 

 報名連結 

https://www.wjx.top/vm/hJTnnsh.aspx

 

 課程線上重播連結(永久有效) 

https://share.vidyard.com/watch/bi4LBCXMptPd1uYwgCKRzF 

 

 課程影片及課件下載連結(永久有效) 

https://pan.baidu.com/s/1H_YVny163AIQ0edm3HSiTw (提取码:32zv) 

 

 課程資訊 

1. 一流的科研資訊,推動一流的學術研究——Web of Science(SCIE)助力創新性科學研究

時間: 2022年4月14日 15:00-16:00

主講老師: 王振

課程簡介:

選題開題時,學科的前沿方向在哪裡?檢索文章時,哪篇文章比較重要值得研讀?文獻綜述時,無從瞭解該課題領域的研究進展與最新動態? 論文寫作時,怎麼提升論文的寫作效率? 選擇期刊時,哪本才是適合我的文章發表的期刊?本次課程將以您在科研中遇到的問題為導向展開,為您提供高效通關攻略。

 

2. 立足本土,展望國際——SSCI/AHCI助力人文社會科學研究

時間: 2022年4月21日 15:00-16:00

主講老師: 李丹

課程簡介:

如何高效檢索人文社科領域的高影響力文獻和前沿文獻?如何拓展人文社科研究的國際影響力?如何充分利用SSCI、AHCI資料庫促進學術成果更快地融入文化全球化進程?本次課程將從人文社科領域文獻檢索出發,結合前沿前沿、國際合作、選刊投稿等角度為您的人文社科研究助力。

 

3. Research Smarter & Work Wiser—文獻管理與寫作工具EndNote 20

時間: 2022年4月28日 15:00-16:00

主講老師: 袁慶文

課程簡介:

如何利用EndNote全面提升文獻管理效率?如何與團隊進行文獻共用?如何實現參考文獻自動插入?如何進行投稿期刊匹配?本次課程將從EndNote基礎操作入手,幫助大家進一步提高文獻管理與寫作效率。

 

4. 為創新賦能—— incoPat使用技巧培訓

時間: 2022年5月5日15:00-16:00

主講老師: 吳寶傑

課程簡介:

無論是作為企業的ipr還是代理人亦或是科研人員,瞭解技術的最新發展、監控專利風險,發現和避免專利侵權行為等內容都是十分重要的!本次課程將從incoPat的使用技巧入手,結合資料庫各個功能板塊,説明大家提高檢索效率,為創新賦能!